L卒于饥饿

每天都在被我爱着的cp杀死。

【扉泉】棋差一着

*真的OOC 我说真的

*现代au 编辑(?)扉 x 作家泉 还没在一起(快了

*想哪儿写哪儿的流水账 没啥逻辑

(算不算甜我不知道但是肯定不虐!我保证!


————————————



明明才下午三点半,拉着厚厚窗帘的卧室里却已经是黄昏入夜的氛围了。泉奈迷迷糊糊地伸手把床头震动的手机摸过来摁亮看了一眼。

[宇智波泉奈,你该交稿了。]

简讯的内容也好,发件人千手扉间也好,一个赛一个的讨厌,他烦躁地随手将手机扔在枕头边,让自己重新埋进被子里。

难受。

嗓子和吞了火似的又疼又干,四肢也像被抽了骨头一样酸软无力。泉奈昏昏沉沉地裹紧被子,还是觉得身上一阵一阵地发冷。

小看了初冬的气温骤降,又在去医院看望朋友的回程途中淋了点雨,这种情况下会感冒也算意料之中的事。泉奈告诉自己睡一觉起来就会好些,但鼻子呼吸不畅又让他翻来覆去迟迟睡不着。

手机又“嗡嗡”地震动起来,屏幕上跳出千手扉间的名字。泉奈实在不想说话,直接点了拒绝通话,准备编条简讯和千手扉间说明下自己的情况。只是下一秒,手机又立刻顽强地响了起来。

“喂?”泉奈的声音哑得不像他自己。

“泉奈?”扉间略带讶异地问,“你怎么了?”

不知道是病得脑子也不太清醒了,还是电波传递造成的失真效果太严重,泉奈竟然觉得电话里对方低沉的问询声听起来颇为温柔。

这不对,这根本不是平时态度冷硬表情总是跟自己欠了他三百万一样的千手扉间。

电话那头的人还在用那种极度失真的声线问什么“怎么不接我电话”,泉奈只感到自己混沌的大脑烦躁得濒临爆炸,我为什么要接你催命一样的催稿电话。

“你不用催了。”泉奈骤然说道,“我保证明天早上八点之前一定把稿子交给你,可以么。”

尽管最后一句话应该算是询问,但是他还没等扉间开口回答就挂断了,泉奈知道自己提出的这个时间来得及。

其实稿子已经写得差不多了,正常情况下提前交也没什么问题,只是泉奈实在没想到自己今天的状态会这么差。但千手扉间的催稿电话激得他心头火气,总莫名觉得不能按时完成就输了他一头似的,泉奈决定无论如何也要今天写完。

泉奈撑起身把手机放到了床头柜离他最远的地方,披上外套挪到客厅给自己倒水喝。只是回到卧室放下装满水的杯子时,他不可避免地看见手机屏幕上的新提示。

[你在家?]

是千手扉间的简讯又到了。





——————————





电话被挂,简讯不回。

这些麻烦的宇智波迟早成为我的死因,千手扉间站在楼道上,握着手机面无表情地想。然后他再次确认了门牌号,叩响了面前的那扇门。

轻轻的啪嗒声由远及近,门开了。

泉奈的头发有点乱,只松松垮垮地随便束在脑后,没梳好的几缕散在他微微泛红的脸旁。他裹在白色的抓绒睡衣里,整个人看起来软和又无害。

扉间怔了一下。

泉奈似乎也有些迷糊,不过只是一瞬间,他好像被眼前人醒目的发色刺醒了。

“怎么是你?”

“你以为是谁。”

扉间觉得好笑,泉奈在他面前向来表现得防备感十足,竟然也会问也不问一句的直接开了门。

“当然是送外卖的。”泉奈没好气地说。

不过他嗓子还哑着,说话也没什么力气,吐出来的句子轻飘飘的,语气里的不爽大打折扣。

扉间也不管这门究竟是不是为他开的,只说:“堵在门口不让人进去,这就是你们宇智波的待客之道?”

泉奈的一句“非请自来算什么客”还没说出口,就因为嗓子突然的发痒咳嗽得微微弓起了身。一只手轻轻拍打在他背上,泉奈抬起头,发现扉间正微微皱着眉,担忧地注视着他。

泉奈忽然产生一股用错力的别扭感,不知该拿怎样的态度面对一个不是“敌人”的千手扉间才最好。

不过即使他现在仍然有心要和千手扉间对着干,也实在没有这个力气了。泉奈侧过身做了个请的手势。

扉间略一颔首:“打扰了。”





—————————





“身体不适,恕我招待不周了。”泉奈有些疲惫地陷在沙发里,没太多诚意地说。

扉间正在低头仔细看他带过来的几种药,闻言瞟了泉奈一眼,“既然嗓子疼不想说话,就不要说这种废话了。”

他站起身走到泉奈旁边,一手撩开泉奈散下的额发,一手手背贴上了泉奈的额头。

“还好,没有发烧。不然现在你就得跟着我去医院了。”扉间静静摸了一会儿,放下手对泉奈说道。

“不用去医院。”泉奈立即飞快地说。

“只是暂时不用。”泉奈的反应倒是意料之中,扉间看着窝在沙发里的人乌黑的发顶,淡定道。

即使已经长大成人,泉奈对医院的抗拒还是和小时候一样一点没变,而且讨厌的原因也相当孩子气。但扉间知道,要是他这时候没忍住,直接拆穿刺上一句,泉奈估计能跳起来赶他出去,因此他明智地选择把那点笑意压了回去。

“你自己吃过药了吗?”

泉奈又捂着嘴咳嗽了几声,手指向茶几上的小药瓶。

扉间捞起来看了一眼,“那你吃过饭了吗?”

泉奈其实有点意外扉间会问这个,毕竟他要是吃了就不会这个时候点外卖,而如果不是误以为外卖到了,他根本就不会给千手扉间开门。但他咳得有些难受,无心和扉间多说什么,于是只摇了摇头。

“斑一不在家,就连照顾自己都做不到。宇智波泉奈,你今年几岁了?”

这句戳到雷区的话立刻把泉奈点燃了,他一点没注意到扉间转阴的神色,只瞬间撑出惯常对上千手扉间的态度来,冷笑着说:“我能照顾我自己。再说了,这些不劳一个千手操心。”

“这话从一个病了却不好好吃饭,还空腹吃药的人嘴里说出来没有什么说服力。”

感受到泉奈又张开了那种“千手勿近”的气场,扉间叹了口气,语气缓和下来。他晃晃手里的瓶子,“这药别吃了,待会儿吃完东西我给你拿别的。”

“如果我没记错,我已经承诺了你不会影响你的工作进度。谢谢你过来看我,想必你也工作繁忙,你可以先走了,这样我也能安静地写写稿子。”泉奈的语调也放缓了些,但内容却还是客气有余的逐客令。

“你现在的状况不适合工作,即使为了稿件的质量考虑,我也不会同意你的提议,可惜你在我回复你之前就把电话挂掉了。”扉间无视了屋主话里相当直接的意思。

然后他重新坐回沙发上,平静地说,“稿子的事你不用担心了,我会处理的。在你病好之前,就只有请你耐心忍耐一下我一直在你面前晃悠了。”

泉奈几乎被扉间这种自然而然的态度震到了,“扉间,我以前没发现你有这么......”

他在“自说自话”与“厚颜无耻”等一众贬义词里纠结了一下,然后选择了他自认为相对好一些的“多管闲事”。

“这不算多管闲事。”扉间似乎是觉得这个用词很有意思,竟然很轻地笑了一下。

“什么?”泉奈少有的觉得自己完全没有跟上这个千手的思路,对方颇为认真的语气也让他有些不适应。

泉奈的神情难得的有些懵,扉间见状,低头在自己包里翻出一把钥匙拎在手上给泉奈看。

“这是你家的钥匙。你哥出发前给我的。”





——————————————





“怎么可能!”

泉奈立刻喊出了声,然后又皱着眉咳嗽起来。

“不信你可以自己打电话问斑。”扉间把钥匙放回包里,“你也知道,这次他和我大哥的行程时间相当长,你一个人在家他不放心。我和你住得不远,给我把钥匙总归多重保险。”

实际情况当然是柱间一脸热情地主动告诉斑,如果泉奈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让扉间帮忙。他知道,借自己生日的由头邀请斑同他完成两人年少时踏遍世界的约定斑总是不忍心拒绝他的,但旅途估计会需要很长时间,斑一定会挂心自己疼爱的弟弟,便极其卖力地推销起了扉间的各种妙用。

至于斑是如何用万分不屑的目光将他上下打量了个遍,才带着肉眼可见的不情不愿,眼神暗含警告地将钥匙交给了他,扉间认为合理的省略算不上谎言,不说也罢。

泉奈明显还处在冲击中,竟然真的没有对扉间仍然留在他家做出什么反应。直到门忽然又被敲响,他才回过神,可是扉间已经先他一步站起来去开门了。

是泉奈点的外卖到了。扉间一眼扫过小票上的订单内容就开始火起——这样的病号餐亏宇智波泉奈想得出来。

泉奈早上就睡得过了,十点多钟吃了些东西后,直到下午也没什么食欲。考虑到晚上可能要赶稿,又想补充点糖分,就在楼下常去的咖啡店点了杯拿铁和一份新出的据说很甜的蜜桃蛋糕。

“这些东西你今天别想吃了。”扉间皱着眉严肃地说。关门回过身,见泉奈伸手要抢他手里的袋子,扉间借着身高优势直接举高了手臂,他料定泉奈在他面前做不出来踮起脚来够之类的举动。

泉奈果然没再做无谓的尝试,却有些恼了:“你凭什么管我。”

“或者你想我现在就给你哥打个电话讨论一下关于一个病人的饮食问题?”

这话正中泉奈软肋,他是无论如何也不想让哥哥为自己担心的。他摊回沙发上,放弃了,“我重新点其他的总可以了吧。”

扉间脱下外套随手搭在沙发靠背上,把衬衫的袖子挽了起来。泉奈疑惑的视线跟着他移动到厨房门口。

“粥你吃吗?”扉间一边拉开冰箱查看,一边问道。




——————————————





泉奈不太明白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个地步的。

他不太确定是自己病得已经思维能力跌至负值,还是千手扉间的行为的确已经异常到超出了正常人的认知范围。几个小时前,他竟然千手扉间坐在一起,吃了千手扉间亲手做的饭。

除了他想要在白粥里加糖的时候,对方露出的那种奇异的混合了诧异和了然的眼神让他忍不住又和扉间呛了几句,总体来说,这餐饭的气氛算的上是他们相处时数一数二轻松愉快的场合了。而且平心而论,扉间手艺不赖。尽管泉奈没什么胃口,几个清淡的小菜他也还是每个都尝试了好几筷子。

即使这些评价和想法泉奈装作并不存在的并不会对扉间透露半分,但胃部被热食的暖意舒缓的感受总是真实存在的。这让泉奈默许了扉间逗留在他家直到现在。

电视里的肥皂剧还在絮絮叨叨的演一对欢喜冤家恋爱史,终于在男主一脸深情地念出“我真的好笨,原来我那么早就喜欢上了你,自己却一直没有发现”这种蠢到令人发指的台词时,泉奈忍无可忍地按了关闭键。

“你要睡了么?”发现一直吵闹的电视背景音停了,扉间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抬起头转向泉奈。

“嗯?啊对,我准备休息了。已经快十点了。”泉奈站起来等着扉间收拾东西,准备尽尽礼数送自己这位今天表现得不太像对头的“死对头”到门口。

没想到扉间只是自然的“嗯”了一声,低头重新开始处理起了他的邮件。

“我是说,今天麻烦你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泉奈在原地站了十几秒,在扉间终于发现并再次抬头看向他时说。

“我今晚会留在你这里。”扉间淡然自若地陈述道。

“你说什么?!”泉奈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流感很容易引起发热,你一个人在家并不妥当。”

“我自己很好!你搞清楚,我没有同意你留下来。”

“那么,去医院或者我留下,你选一个。”

“千手扉间,你别太过分。”

“……我只是担心你,可以吗?”扉间停顿了一下,忽然说道。

泉奈被突如其来意料之外的这句话砸得一愣,随即冷笑着说:“我还用不着你来担心。”

扉间扣上电脑站起来,脸色是平时泉奈看惯了的冷硬:“那我换个说法,我担心因为你没有能照顾好自己,我会莫名其妙的在我大哥他们回来的第一天就被斑干掉,可以了吗?”

即使骄傲如泉奈,只要拿捏住了他的软肋,也会变得不那么难说话。显然,只要提到宇智波斑,泉奈的态度总是会迅速地软化下来。

“家里什么都没有多备。”泉奈十分生硬地说。

扉间点点头,“我开车回去取也只是十几分钟的事。你先睡吧,我有钥匙。”

泉奈只觉得这一天过得实在过于魔幻。一步落,步步落,竟然好像每一步都在被千手扉间引着走。虽然说起来可以使唤千手扉间做饭倒水的感觉倒也不差,但这种主动权并不完全在自己手上的感觉还是让泉奈不太习惯。

也不知道这家伙从哪里学来的这些照顾人的法子,泉奈躺进被窝里的时候不着边际地想。他看着扉间用保温杯接了温水放在床头柜上,顺便试完了他的额温,替他关上了卧室的灯。

“晚安”,走到门口时扉间低声地说,然后他流畅地带上了卧室的门走了出去。

客厅的灯还亮着,一小段橘黄的光从门底的缝隙浸过来。现在,千手扉间应该还在宇智波泉奈家的客厅里加班。

今天已经足够奇怪了,好像再奇怪一点也没有什么关系。

“晚安。”于是泉奈轻轻说。



————————

(聚聚计划通!

(回来的斑斑:这辈子最恨的两个人。第一个,千手扉间;第二个,听了柱间的话,把弟弟家钥匙给了千手扉间的自己。bushi

评论(6)

热度(67)